網頁

熱門文章

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每日一卦的易經學習~~地山謙

今天早上起床後,淋浴後坐在客廳足球椅上,打開電風扇,喝著好喝的營養奶昔早餐,還是芒果口味的奶昔,真是有福氣啊!!
又再次瞄到這6個硬幣,也再次讓我想起上個月早上開車時候,聽到蘭萱時間的一個來賓,好像是某某知名公關公司的主管還是老闆,儘管事業、家庭都可以兼顧,仍不忘充實自己,她分享說:「以前年輕拚事業,都忘了自己的興趣了,現在有空檔可以為自己做一點事。第一件事情是去學鋼琴,因為覺得會彈鋼琴很棒,就想學!但是為了怕自己半途而廢,就繳了一年的學費,但是卻發現豆芽菜實在不是很容易,學了三個月後,就想放棄,後來想想這樣好像對自己交代不過去,怎樣也要學完一年,但是又不能給自己太大壓力導致逃避行為跑出來。後來想到給自己設一個目標,這剩下的九個月只要學會3首鋼琴曲就好,因為只要練好、熟練這幾首鋼琴曲,在一些場合非得要演奏時,下場彈奏後,如果過關,人家喊安可,頂多安可2次而已,三首剛剛好,所以就這樣讓自己有動力繼續學完剩下的9個月鋼琴課。還來陸陸續續躍上了幾個課程來充實自己。到現在每年都給自己設定3個目標來達成,逐年這樣達成目標,人生也會越來越滿足,越活越年輕。」
我覺得這樣的啟發,讓我覺得很受用,加上我想要轉變心態為成長心態,所以我也給自己小小設了3個目標,其中一個就是看完買來的兩本易經書籍,來好好休養自己的心性。
所以大眼瞪小眼,還是拿起硬幣,在手掌心呼嚨呼嚨搖著7749下,一攤開手掌心,地山謙,謙者謙卑也,虛懷若谷,修養自己之意。眾陰拱陽,九三是主爻,勞謙,君子有終,吉。乃艮卦之終,能辛苦堅持謙虛感化群眾,讓大家願意心服口服地追隨。
因此地山謙,乃是要我們著重於道德修養的精進與內斂,勝過於實質外在的收穫,但是卻是可以為往日建立的名利守成。
今天的的變爻卻是六一,謙謙君子,用涉大川,吉。處地山謙的第一爻,是最為謙卑的一爻,是徹徹底底地謙卑的本性,不是打馬虎眼、拍馬屁的阿諛奉承,繼續謙虛的修養自我、培養自己的內涵,就算面對危險,亦能逢凶化吉。
這幾天的變卦都是在提醒我要充實自我,對未來都是有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