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手做麵包的溫度

摘自 普瓦蘭麵包之書 p.09.
英國作家格雷安. 葛林(Graham Greene):『最好的氣味來自麵包;最好的味道來自鹽巴;最好的愛來自孩童。』
我對於麵包沒有特別的好惡感受,在過往是個可以充飢或是嘴饞的眾多選擇之一。
這本普瓦蘭麵包之書,是我那位會寫劇本、會寫書的姐姐送給我的,那是她幫忙寫劇本時的參考書籍,那時候我正在學做餅乾當小小烘培師夢時。
但是我並沒有當下立馬看,今天第一次打開來看,是因為上星期天回彰化老婆娘家,五姊手作饅頭,挺香、挺Q、挺有溫度的,看到寶貝兒子一直吃一直吃,沒有添加香料,也沒添加過多的糖,卻在入口後有多層次的口感,讓我想起這一本書~~普瓦蘭麵包之書。
翻開第一頁,就有吳寶春麵包大師的推薦序~~
『鄉村麵包則因為加了裸麥,顏色較深、較緊實,氣孔較少,口感較Q,而且摸起來外皮硬實、內裡Q軟。
當我一口咬下時只覺得它很硬,和一般鄉村麵包沒有甚麼不同,不過在口中停留一下和唾液融合後,它的味道又變了!
先是帶著微酸,之後立刻又有股香味散出,順著咽喉吞下去後透著牛奶的麥香直衝唇齒,撞擊著我前所未有的思緒!
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有不可思議地歷經了三階段的口感!』
真是迷人的味覺形容,喜歡、極喜歡,想要來試試看手做麵包味覺之旅!!
題外話,這本普瓦蘭麵包之書,也是一本具有溫度的故事書,述說著家族事業、理念傳承的傳家之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