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魔方少年第八回 ~~註定的出現~~

就在認命的尿急去廁所的時候,
主審官不疾不徐地跟天生的還有天殺的說:「你們兩個真是有夠逗趣的!!」
天殺的抬頭朝著主審官的方向瞪了一眼,
用帶著不以為然的口吻回嘴主審官說:「唉!我以為這次會派個像樣的人,沒想到一樣又是個膿包。」

主審官竟也不以為意,手推推了眼鏡,用冷冷的口吻說:「素聞你的高傲與目中無人,果然是真的。不過這樣的脾氣,在某些時候卻也可能是一件好事,我不用多說,你也應該是知道我在說甚麼!」

站在一旁的天生的,看著主審官跟天殺的的對話氣氛,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還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只是心裡直覺似乎主審官跟天殺的之間一定有甚麼關係?!

也不容天生的多想,主審官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又傳出:「我這個人不囉嗦,我簡單地、快速地說一遍。基本上,這次比賽只是地方性的初賽,主要是要選出一個代表,參與全國準決賽,最終、最終要在全國賽中挑選出國家選手代表,參加國際比賽。」

天生的心裡想:「甚麼!!!還有全國賽跟國際賽耶!縣立魔方比賽已經這麼刺激了,那全國賽跟國際賽,不就可以遇到更多厲害的人,那一定會很好玩。」
主審官看著天生的眼神好像有點恍神,開口問:「天生的你有疑問嗎?還是我說的不夠清楚?!」
天生的趕緊回神回答說:「沒事、沒事!!我只是很興奮,如果可以參加全國賽,就可以跟更多人一起比賽,我覺得很高興而已!」

這時天殺的在一旁冷冷地 "哼" 了一聲,一副瞧不起天生的的樣子說:「說的一副好像你已經是縣運代表了!」
天生的頓時不知如何回話,直忙搖頭說:「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
主審官這時候開口說:「誰是代表還不一定,你們兩個今天最後的比賽成績一樣,我們必須要加賽一場,才能決定誰是最後的代表選手。」
天生的說:「所以現在還要再比一次嗎?那我可不可以再先去上個廁所,這個有點太刺激了,我開始又有點緊張,有點尿急了!!」
天殺的又是冷冷地嗤之以鼻:「哼!!」
這時不用天殺的開口說話,天生的也知道天殺的的要說甚麼了!!

主審官笑笑地說:「不用緊張,不是今天要再比一場,下次比賽時間,在下禮拜一早上!」
天生的聽完後,像是鬆了一口氣小聲地說:「下禮拜一早上再比一次嗎? 那我要趕緊回去再多練習,昨天才剛開始轉魔方,果然跟練習很久的人比,還是不夠快!!」
雖然天生的好像喃喃自語地說得很小聲,但是在空蕩蕩的縣立體育館內,讓旁邊的人聽起來,卻顯得招搖!!
天殺的跟主審官內心,同時都被『昨天才剛開始轉魔方』這句話所震撼!!
一時之間,天殺的跟主審官都沉默了,兩個人心裡都應該在思考這是真的嗎??

直到天生的問主審官:「那我們現在可以離開了嗎?下禮拜的比賽還是在這裡比賽嗎?」
主審官才回過神來回應說:「NO! NO!下禮拜的複賽,不是在這裡,而是在縣立政府會議廳,時間一樣是早上10點鐘。」
天生的聽完就準備站起來要離開。
主審官似乎臨時在心中有所決定般地開口說:「另外,還有一件事!!」
天生的天殺的同時抬頭看著主審官。
主審官似乎恢復了冷靜,手推了推眼鏡,這時口角上揚略帶得意的笑容說:「下次的複賽,要比的魔方是4×4×4,四階魔方!!你們要好好準備,獲勝的人可以代表縣參加全國賽。你們可以離開了,明天見。」主審官說完後,頭也沒轉的就離開了,留下天生的天殺的兩個人。

天殺的聽完主審官的話後,轉頭看了一眼天生的
雖然天殺的天生的表現出不屑的樣子,但是看到天生的聽完主審官的話後的臉上表情,
開口跟天生的說:「不用擔心! 我借你!」

天生的說:「你要借我??」
天殺的說:「不然,你有嗎?」
天生的說:「我沒有啊!!」

剛剛
認命的上完廁所後沒多久,體育館的入口管制也開放了,
認命的就走進體育館,慢慢地走到他們兩個人旁邊,
聽到他們兩個人這段對話,感覺一頭霧水,正準備要開口時......

天殺的說:「跟我走,去我家。」天殺的高傲又說話簡短,一副聽我的就對了的感覺,
如果是一般有個性的人,早就受不了!!
但是天生的卻說:「你怎對我那麼好!!要借我,我們是比賽的競爭對手,你不怕我贏了你嗎?」
天殺的聽到一半,冷冷地 "哼" 了一聲。
天生的就知道又說錯話,就閉上嘴巴。

這時認命的說:「剛剛我去上廁所,主審官說甚麼嗎?」
天生的認命的說:「明天早上10點,在縣政府會議廳要再比賽一次,比賽的魔方是四階魔方。」
認命的說:「可是我們沒有四階魔方,這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可能要去專門賣魔方比賽用品店買。」
天生的說:「天殺的剛剛說要借我四階魔方。」
認命的轉過頭去跟天殺的說:「謝謝你,你真大方,願意借東西給比賽競爭對手。」
天殺的面無表情地說:「我只是想要多一點樂趣!難得他讓我有點動力想再繼續玩下去。」

其實天殺的說的沒錯,天殺的在學校裡,無論是功課、體育或美術各個領域,都表現地相當突出,沒有任何人可以在成績上威脅到天殺的,但這也讓天殺的在學校裡感覺到無趣,也因為這樣關係,天殺的幾乎沒有朋友。

就連這一次天殺的魔方校內競賽,也一樣沒對手,隨便都在8秒內完成三階魔方,沒有火力全開,就輕輕鬆鬆取得代表資格。
本來天殺的根本不想參加校內代表競選的,只是有一個特殊原因,讓天殺的不得不參加。

天殺的說完話後,就往體育館出口走,認命的天生的緊跟在後,前後走出了體育館。
在體育館出口外面,已經停了一部黑色加長型的轎車,司機看到天殺的走出體育館後,
馬上下車去幫天殺的開門。

天殺的站在車門旁說:「上車吧,等會我在叫司機送你們回來這裡牽車!」說完就坐上車。
認命的天生的對看了一眼,認命的就說:「謝謝,那我們就不客氣了!!」也跟天生的一起坐上車。

今天對天生的來說,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 第一次坐摩托車、第一次參加魔方比賽、第一次吃油條杏仁茶、第一次坐汽車........
汽車無論在速度上或平穩度上都比摩托車來的好,坐在這加長型的汽車裡,隔音的效果好到有點太安靜了!
天生的很好奇地看著車窗外的風景,這感受跟早上騎摩托車的感受又不一樣,
不知不覺中車子停下來了,緊接著司機來開門了!

天殺的下車後,就直往屋子走,認命的天生的只能緊跟在其後進入屋子。
不能只以大、美或豪宅來形容這個屋子,切確地說法應該是類似歐洲小城堡一樣。
不僅是天生的睜大眼,就連認命的嘴巴,自走進屋子後也就沒有閉上過。

天殺的突然停下腳步說:「來,你自己挑一個四階的魔方,我送給你。」
天生的還在被屋子的豪華震撼中,聽到天殺的話稍微回神。
原來天殺的已經帶天生的到他的書房裡了!!

看著天殺的拉開抽屜後,裡面滿滿是魔方,
從二階、三階、四階到六階的魔方通通都有,各式各樣的材質,各有特色。

天殺的從很小時候,就接觸到魔方,也應該說有點被強迫要練習魔方,
天殺的父親告訴天殺的說:「魔方可以訓練頭腦的邏輯觀念,還有手指靈活度,可以促進頭腦的活化。以後有魔方比賽,我會被幫你報名。」
從小這樣被逼迫,原本天殺的很喜歡玩魔方,對於解魔方也很有天分,卻變得很排斥玩魔方,甚至有一段時間完全不碰魔方,只為了跟他爸爸賭氣。

這次縣運魔方比賽,其實是天殺的爸爸刻意舉辦的!

還記得認命的到處去各個學校應徵當老師時,每次都碰壁,
只因為現在國家要平衡城鄉差距、提高國家教育水平,增加國家競爭力,
因此規定每個城鎮,不管學生人數多寡都不可以廢校,
也因此認命的才有機會當老師。

認命的當老師後,知道天生的即將入學,特別跟教育部申請經費跟特別補助款,
也順利通過撥款,天生的也得以順利有較好的上課品質。

同樣的,也因為教育部有辦這次魔方競賽,天生的天殺的才有機會碰頭。

這一切一切的始作俑者,沒錯!!
就是天殺的父親~~~也就是現任的教育部長,註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