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魔方少年第三回~~開學前夕~~

在開學前的這一個月裡,
認命的也幾乎每天都會到天生的家裡走一趟,
似乎比天生的自己要入學還要期待,
村莊裡的老人,都跟認命的開玩笑說:「乾脆你也重新再讀一次小學好了!!」

這一句話似乎也點醒了認命的
認命的就跟那些疼愛天生的的老人家說:「你們都這麼疼愛天生的,要不你們也一起來上學吧!
反正政府支持我們辦學,經費也撥下來了,
一個人也要教,十個人也同樣在教,人多上課有趣啊!」

這些老人家小時候家裡窮,還真的沒機會上學讀書,
所以那些老人家聽一聽,也覺得這個主意還真不錯,
所以就真的有幾個老人家說:「好啊,一起陪天生的上學,
順便多學幾個字,才不會被笑是土包子!!」

到了開學前一天,一大早約六點多,
認命的就跑到天生的家裡。
認命的敲著門,出來的開門的是天生的爸爸,
一眼惺忪地打著哈欠跟認命的打招呼:「老師早啊!!」
認命的很興奮地一把捉住天生的爸的手,
嘴巴一直喊著:「明天要開學了、明天要開學了!!!」
天生的爸好像還沒有反應過來,嘴巴含糊地回應說:「喔!!」
認命的繼續說:「要趕緊帶天生的去買校服、學校餐具與文具等用品。」
認命的一說完,沒等天生的爸回應,就直接走進門去挖天生的起床。

天生的稍微清潔盥洗一下,就被認命的急忙半帶拖拉的帶出門了!!
認命的騎著搬運貨物的鐵馬,天生的橫坐在鐵馬的後座問:「老師現在要去哪啊?!」
認命的天生的說:「老師要帶你買一些明天開學要用的用具啊,
而這些東西要到城裡面才買的到,我只有鐵馬可以騎,所以要早點出門,
不然到城裡面的時候,搞不好他們已經關門了!!」

天生的坐在鐵馬的後座上,
頭看著藍天白雲,臉上吹著微涼風,心裡滿是暖暖的感謝!
在坑坑洞洞的泥土路兩旁,
還有稀稀落落的幾棵不知名的花正在盛開著,蝴蝶三三兩兩在其中飛來飛去。
這時候天生的覺得很舒服,開口問認命地說: 「老師,學校的生活真的好玩嗎?」
認命的邊騎邊回過頭來跟天生的說: 「對啊!!非常好玩,你會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也可以交到很多不一樣的朋友!!」
認命的說完後,似乎感覺說錯話,又補了一句話:「啊! 但是我們學校目前只有你一個小學生,哈哈!! 不過會有很多阿公阿阿嬤陪你喔,所以你不用擔心學校會很無聊!!」
天生的笑著說:「不會無聊啦!!  大家對我哪麼好,還願意陪我一起上學,我相信一定會很熱鬧!!」

還好今天天氣真的不算太熱,不然需要3~4個小時的路程,
那可不是開玩笑的,搞不好會曬成人乾啊!
終於在早上十一點左右到達城裡,這時候認命的上氣不接下氣地跟天生的說:「
YA! 我們到了,我們終於到了,還好還不到12點,書局還沒有休息,
我們要趕快進去採購!」

天生的對於都市的街道、建築物以及路人的穿著覺得很新鮮,
東瞧西看的,兩隻眼睛就像錄影機一樣,似乎想要把整個場景都拍攝下來。
後來還是認命的硬拖著天生的,才勉強趕在書局要掛上"CLOSE"前進入。

天生的一進入書局後,兩顆眼睛也都是張得大大的,
看到書架上滿滿各式各樣的書籍,就很好奇的到處去摸摸展示架上的書,
隨手拿起新書,湊到鼻子前聞一聞,心裡直呼新書的味道很特別。

果然小時候爸爸跟他說書有種特殊的書香味,一聞就會深深地愛上書的味道。
現在天生的終於體會他爸爸跟他說的感覺了,他也深深的愛上品味書的芳香;
同時也深深地覺得上學後,校園生活將會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天生的暗自在心中跟自己說:「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讀書機會!!」

突然認命的天生的背後拍了一下,
認命的天生的說:「我幫你找齊了開學大概需要的用品跟參考書籍了,
也大概算了一下金額,剛好不多不少結完帳,還剩下100元。」

認命的又跟天生的說:「你可以到處看看,買100元內你喜歡的文具或玩具。」
天生的聽老師說的話後,就到處看看,剛好走到文具區時,
看到一個方方正正的東西,每一面都有好幾個小正方形,每一面顏色也都不一樣,
很是特別的東西。
天生的就隨手拿起來看,正準備要玩玩看時,
認命的走到天生的旁邊說:「這是魔方,當每一面的方塊被轉的很亂時候,
必須要很有邏輯觀念,才有辦法將每一面都轉成同一顏色,老師我自己說真的也不太會玩!」

認命的看一看這個魔方剛好不多不少也是100元,
就問天生的喜不喜歡這個魔方?!
天生的對老師點點頭表示喜歡!
認命的到櫃檯前,把所有該買的文具用品,以及魔方一起結帳。

結完帳,認命的一手提著裝滿玩具用品的提袋,一手將魔方遞給天生的
然後一起走出書局,時間也剛好12點整,書局的工讀生也將"CLOSE"的牌子掛上!
認命的往鐵馬的方向走,走在後頭的天生的突然叫了一聲:「老師,我轉好了!!」
認命的頭沒回的回應說:「甚麼轉好了?!」
天生的說:「剛剛轉亂的魔方,我每一面都轉成同一個顏色了!!」
認命的說:「怎可能啊?!  別開老師玩笑了,雖然老師沒有很厲害,但要完成一次,至少也要轉個10來分鐘,你怎可能一下子就轉好啊!!」
天生的說:「真的啊! 不然老師你再轉亂一次!!  」
然後就將魔方拿給認命的!
認命的隨手就將魔方轉地亂亂的後,拿給天生的說:「你再試試看!」
認命的轉過頭繼續往鐵馬方向走去,正要將裝滿文具的提袋固定在車上。
這時天生的又叫了一聲: 「老師,我轉好了喔!!」
認命的頂著大太陽,汗從頭頂流下,聽到天生的又將魔方轉好了,
這次真的被嚇到了,因為天生的前前後後花不到2分鐘的時間,就把魔方轉好了!
心想天生的搞不好是個天才也說不定。
認命的就跟天生說:「很棒喔,你比老師還厲害,改天如果有魔方比賽,
我在幫你報名,走吧!  先去吃個飯,然後就要回家了,不然時間會很晚!!」

回家的路上,天生的就一直在把玩魔方,不知不覺中就回到家了!!
認命的天生的說:「要早點睡,明天第一天上學不可以遲到喔!!」
天生的跟老師說: 「老師,我明天不會遲到的,我可是很期待開學的!!」
認命的說:「我也很期待趕快開學,這也是我第一次當老師!想到我終於可以教學生!  我比你還期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