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魔方少男第四回~比賽報名~

認命的天生的回家後,
回自己家前,順道繞到學校一趟,看到大門收發室放了幾封信,
大概是早上郵差來過,找不到人就放在收發室。
快速地翻看一下信件,看到其中一封是教育部函寄來的信件,
認命的放下其他信件,看一下函寄的日期是3個禮拜前寄出的,
天啊! ""這個鄉下地方,甚麼資訊、甚麼資源都落後!

打開信件,一看內容原來是教育部為了鼓勵中小學學生加強思考邏輯,
特地舉辦了一場全國性的競賽,任何年級、任何人都可以參加。
認命的鬆了一口氣,還好沒有參加年級限制,
這樣天生的就可以參加競賽。

認命的再仔細看一下內容,不禁倒吸了一口氣,
因為看到競賽項目竟然是""魔方"",雖然只是三階的魔方,
最基礎的入門款,但是這也太巧了吧!!

今天早上才帶天生的去書局買文具用品,最後剩餘的100元才用來買一個三階的魔方,
下午就收到3個禮拜前的教育部魔方競賽通知,這代表甚麼啊??
認命的再看一下報名截止日期,哇!!
認命的再次倒吸一口氣,心裡暗自地罵了一聲: 「乳牛 (COW)!!」
競賽報名截止日期竟然是今天下午五點前,而且要用回函的方式報名!!
認命的心想:「不要說是用回函報名,光收到信件都快到報名截止時間!」。
但是現在不是抱怨的時間,當初要來""這間學校,心裡就應該要有覺悟!
認命的看了看時間,四點五十五分,心裡抱著一絲希望,
這個時間,可能有些人已經準備好要下班了,最不想接到電話,因為可能會延誤下班時間。
認命的仍拿起電話撥到教育部去,電話裡的鈴聲一直響,但都沒有人來接應。
認命的眼看著牆壁上的時鐘,秒針一直往前跳動,心跳也一直跟著跳動,
要是認命的有高血壓,現在肯定要準備叫救護車了!!
認命的不放棄,一直不肯掛掉電話,期待有奇蹟!

也不知道是認命的韌性,還是天生的好福氣,
就在四點五十九分五十五秒時候,
電話那頭被接起來,話筒裡傳來聲音:「教育部,你好!!
哇!認命的激動地一時說不出話來,
電話那頭又傳來:「你好,有甚麼需要我們服務的!!」
那個聲音是個男的,渾厚沉穩的語氣,
也讓認命的回神過來回應:「你好,不好意思,我是""""的老師,我想要請教一件事情!!」
電話那頭說:「沒問題,請說!」
認命的說:「我們這裡學校比較偏遠,3個禮拜前寄到的公文,現在才收到,
我們想要報名魔方競賽,但是公文要求用回函方式報名,今天是最後報名期限,
我們來不及報名,想問一下是否可以通融一下用電話報名?!」
電話那頭沉默一下,問說:「你說你是裡的老師嗎?」
認命的說:「對啊,我是哪裡的老師,我叫認命的!」
電話那頭說:「那沒問題,我幫你處理,你給我學生的姓名、年級、性別。」
認命的說:「我們學校要報名的學生,名字是天生的、一年級、男生。」
電話那頭說:「好,我已經幫忙報名了,你們的競賽號碼為6439,記得比賽是在9/2,在的體育館裡比賽,千萬別忘記了。我很期待你們的表現。」
認命的說:「謝謝你的幫忙,我們一定會準時參加競賽,我們不會讓你失望的!」
電話那頭說:「那就這樣,我要下班了!!」
認命的說:「不好意思,耽誤你下班時間,掰掰!!」

認命的掛掉電話後,才想起忘記問這位幫忙報名的先生大名。
認命的心裏想:「不過還好來得及報名,明天開學跟天生的講這個訊息,相信他一定會很高興。」
認命的隨手就將魔方競賽時間跟地點寫在教育部通知函上,
並將通知函釘在公告欄上,避免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