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53」LSD長距離慢跑訓練

前天老婆張育偲騎摩托車從嘉義市後火車站騎車到南京13號健康營養概念屋,跟我說一句話:「你可以從家裡跑步到店裡當運動!」,還說只有3.7公里,來回跑對你都應該沒問題。
我就在想哪有可能,「人是很容易被自己的想像所侷限,唯有打破舊有思維,才能創新突破!」
今天早上五點半雖然有訂鬧鐘,但因為昨天下午七點運動完,到晚上精神都很好,所以稍微晚睡,本來想要賴床不運動,可是窗戶又吹來陣陣涼風,我想難得好天氣去跑步應該會很舒服,於是趕緊起床準備去跑步!
當然今天「訓練目標」就是訓練長跑耐力,LSD(長距離慢跑)拉長運動時間均速跑完全程, LSD長距離慢跑,訓練長跑耐力,不用特別刻意跑快挑戰紀錄,反而是要設定用每小時7~9公里均速跑1~2個小時,全程無論如何都要堅持用跑的,這樣才可以訓練出更好的肌耐力,當然要依照每個人的體力調整速度,最重要這是平常訓練練習,要避免傷害!
腦中設定好要跑的路徑,就開始跑了,沿著後火車站博愛路--嘉雄陸橋--民族路--民生北路--民生南路---南京路(南京13號健康營養概念屋,4.6公里)--世賢路--世賢路地下道--博愛路--家樂福---大潤發--後火車站--Home共,共10公里,1小時二十五分鐘。
還真的給他跑完了耶,這次自主訓練
,我有兩個地方要注意:
1.長距離路跑,前一天要睡眠充足,否則體力毅力都可能不足,容易受傷或中斷訓練。
2.上坡路段練習,今天有兩段上坡,跑起來跟平地感覺不一樣,但是明顯用到肌肉群肌力不夠,要加強!
其他加上找一個跑友一起練習,比較不會無聊,呵呵!
我要去喝一杯蛋白質營養飲,趁運動完後30分鐘,肌耐力提升最好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