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50」超慢跑

今天難得沒下雨,出點太陽稍微熱一點,但總算可以運動了,實在很怕因為下雨休息太久,之前練習培養起來的體能又要歸零了!
本來依照教練的要求跑8公里,但是因為下雨而錯過太多功課沒做,擔心體能跟不上,所以打算完成昨天的訓練課程跑4.8公里維持體能就好!
出發前,想做一下暖身運動,打開「一休陪你愛運動」APP,點開TABATA初階影片,跟著做五個重複,這是訓練心腑功能的無氧運動,我把它當作暖身大概10分鐘左右,做完基本上已經滿身汗。
隨著自己的步調,一步一步往前跑,今天在腦中一直出現一句話:「超慢跑!」,顧名思義就是用很慢的速度進行慢跑,可以用嘴巴呼吸但是不至於很喘,還可以跟人聊天的步調。這讓我很輕鬆的跑步,還不賴!
我發現我的呼吸障礙在前15分鐘,也代表在15左右最想停下腳步,幸好我喜歡跑步冥想,想像今天若能跑超過10公里會多好,再配合刻意慢下「步頻」,發現很快的就可以克服障礙,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方式去克服放棄的念頭!
慢慢度過第一個障礙後,里程到了6~7公里的時候,可以很清楚發現身體體能其實很足夠,甚至很清楚感覺跑十公里都不是問題,肺部呼吸都很順暢,只有一件事情是接下來我要加強訓練的部分,就是腿部肌肉的訓練,腿肌力可能會跟不上體能的成長,7~8公里時候,腿部有點快抽筋跟疲勞的感覺出現,想起前輩說過快抽筋時候,速度要放更慢即可舒緩,就這樣一路調整步伐跟速度,以及跟自己內心信心喊話,終於順利完成10公里里程,真的很棒!
大家一起來運動吧!
趕快回去補充蛋白質營養補給,超勇伯之路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