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36」堅持休息是一定要的

趁著上禮拜颱風天下雨, 停了好幾天沒有練習慢跑,讓前幾週練習已經出現些微疲勞跟痠痛的膝蓋,真的可以好好休息!
中間只有打籃球保持運動習慣熱度,隨著自己的步調,調整運動量,感覺身體慢慢可以跟得上來。
我真的覺得「堅持休息」很重要,以前我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要麼一口氣重度運動,要麼一段時間根本不運動,舉個例子來說,一整個冬天都不運動,夏天拼命運動!
這樣其實對於身體很不好,運動量過與不及都不好,一段時間沒運動,要循序漸進,增加運動強度,否則容易運動傷害。
上禮拜運動量跟強度稍微多了一些,所以膝蓋附近肌肉稍微有點痠痛,剛好有颱風下雨,加上回老婆娘家,因此沒時間運動,也剛好讓身體跟膝蓋可以休息。
本來擔心體力會下滑,又要重新訓練,結果發現短期「堅持休息」並不會讓體能下滑很多,反而因為身體活力從疲勞中恢復後,變得更有power。
今天傍晚打籃球後,回家前想說去跑操場一下,雙腳的輕盈跟跑步的節奏,讓我有點驚訝,跑一公里的平均速度大概接近6分鐘,整整比前一個禮拜速度提升了快一分鐘,本來預計小跑個三公里再回家,結果因為老婆一通電話,跑了兩公里就中斷練習回家,我想趁著星期六日再來跑長一點距離練習!
Keep go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