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38」喝水的重要性

最近天氣變化大,下雨的節奏捉不到,昨天傍晚跟國中生約好要去打籃球,結果嘉義卻開始下雨,雖然只下一下下就停了,但整個地面卻濕答答,也無法在室外運動!
只好將運動時間設定今天早上練習長跑,結果半夜跟早上六點多又下了短暫的雨,讓我的運動計畫跟著要往後延遲!
七點多到南京13號健康營養概念屋,天氣好轉也出太陽,等俱樂部忙一個段落後,就跟老婆說我要去運動,拿著籃球跟水壺就去志航國小。
剛下過雨,加上陽光直曬,那個熱悶濕氣還真的讓人吃不消,看一下google目前嘉義大概有32℃,但是想到我的半馬活動快到了,也是要適應天氣炎熱的狀況,所以還是硬著頭皮開始暖身,輕度投籃半小時後,開始練習跑步,練習均速跑以及呼吸方式(鼻吸2口吐1)。
一開始狀態還不錯,只是太陽大了點,一下子就汗流浹背。不過覺得還算痛快,但進入第二公里後,溫度加上濕度,嘴乾口燥還蠻重的,但是沒有打算停下來喝水,因為我知道一停下來,我大概就跑不動了!
進入第三公里後,口乾的狀況更嚴重,直覺告訴我要休息,不然可能會中暑,所以跑了3.24公里就休息了!
問了一下跑友水分怎樣補充,跑友說基本上:「天氣熱,就是要補充水分跟電解質,不然容易中暑跟抽筋,可以含小口水,慢慢吞下去,若有快抽筋的感覺,放慢腳步就可以稍微舒緩!」
今天打籃球+跑步共一個半小時,運動應該夠了,但我學到適當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可以避免身體受到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