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8」運動有效=有效運動?!

今天早上很期待起床,因為可以在早上運動。早上運動空氣好,溫度也舒適,但是竟然三點多就起床了,這也興奮過頭了吧!呵呵!
但三點去運動似乎有點早,於是先把昨天的衣服洗完,晾完衣服後,再整裝出發!
「果然心情會影響行動,行動會影響結果!」
到嘉義大學操場後,人一整個興奮,簡單暖身後,就開始我的階梯式的慢跑練習。
今天開始運動前,一樣開始先設定NIKE+的APP來記錄我的運動過程,今天設定連續運動30分鐘,慢慢提升體力的計畫。
昨天跳過一天沒練習,感覺腿的疲勞感恢復許多,心中念頭一轉想試試看先跑後走,於是開始小步跑起來,嘉義大學操場一圈四百公尺,繞著最外圈一步一步的往前跑,早上五點時間操場上早就有許多人在運動。每跑過一個人,我就當作完成一個小目標,我是自己跟自己的目標在競賽,這樣也是一個讓自己可以在運動找到樂趣的一種方式!
漸漸很快跑完一圈,但是內心似乎還沒停下腳步的感覺,所以就繼續往前跑,不知不覺就連續跑了四圈,似乎開始有點呼吸不協調,於是停下來改用快走一圈,讓呼吸調順一下,。
『人生如果有時出現紊亂時候,稍微讓自己停下腳步喘口氣,就會理出頭緒得到靈感,就會恢復秩序了!』
一圈走完,又接著開始慢跑直到四公里剛好30分鐘的目標。
後來躺在操場上,突然想起一個問題:「運動有效=有效運動嗎?」
基本上,要清楚自己運動的目的是什麼?要放鬆心情?為了比賽?為了運動而運動?
運動要有效,就是朝自己的運動目的前進,到達目的地!
運動要有效,就必須讓自己身體跟運動量,都能逐步往健康方向前進。
連續運動一個禮拜下來,我的體能跟信心都逐漸提升,這是一個「有效運動=運動有效」的效應!
keep go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