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12」自我想像

今天天氣好熱,聽新聞說今天台東焚風創台東史上第二高溫38多度。
我卻像瘋子一樣跑來運動,不知道是天氣影響體力,還是心理影響體力?走在操場上時,太陽光刺眼到讓我睜不開眼睛,瞬間身體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整個沒力!
但是想到這個月目標五公里要跑進30分鐘,還是得鼓勵自己要加油!
下午時分,不管哪個方位,都一定有太陽光照射,說真的應該要戴太陽眼鏡,以避免眼睛受傷害!
因為受不了高溫,想要速戰速決,所以一開始就小跑,心中盤算先跑個一公里再說。
發現不同氣候溫度對於慢跑有很大的影響力,相對的高溫氣候體力流失也很快,因此也要有應對方式以完成比賽!
所以跑完一公里後,就改用快走半圈,慢跑半圈的方式,逐步加強運動強度跟節奏。
然後在整個跑步過程,我一直在腦海裏,練習想像自己是一個擁有標準體態的慢跑選手,腳步輕盈,節奏快速明確,發現這對於跑步來說,有時候有助於度過撞牆期而完成挑戰。
國外有學者做過實驗證明,「跑步+冥想」,對於健康運動是有實質的助益。
我超愛冥想我是有六塊肌的型爸,這讓我在整個練習跑步的過程中,可以熬過放棄的想法,超讚的!
在這練習過程中,另外的收穫是認識其他愛運動的人,可以讓我跑步30~40分鐘後,可以有人陪我打籃球,真是感恩!
Keep go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