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20」緩和動作

運動前做暖身操,或許很多人會做,但我相信主要運動結束後,會做緩和動作的人不多!
所謂「緩和動作」,簡單來說就要讓參與主要運動的肌肉群跟關節,可以獲得舒緩!
我這兩三週的練習,基本上運動前的暖身做的很隨便,跑步完也沒有做緩和動作,到前幾天,發現大腿肌肉有點緊繃已經累積過量的疲勞了,但膝關節沒有任何不舒服,所以我覺得是肌肉無法適當放鬆的關係。
因此從昨天慢跑完後,開始做「肌肉反向舒緩」的動作,發現真的很有用!
今天跑完後,同樣也做肌肉反向緩和動作,真的很舒服,都沒有抽筋的現象,更棒的是主要運動結束後,基本上身體已經熱起來,筋骨是很放鬆的,做緩和動作可以讓筋骨更柔軟;筋骨柔軟將有機會避免運動傷害!
今天最後我又做點重量訓練,加強上半身肌肉全強度,有助於長距離慢跑時的平衡與效率!
Keep go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