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19」練習的環境

連續練習跑步這兩週以來,突然在這幾天有很大的領悟,我終於找到之前沒有讓自己繼續練跑下去的原因了!
這跟我的個性有關,向來我不太喜歡做太單調的東西,我喜歡新鮮的事物,我喜歡嘗試新的挑戰,但是一旦新鮮感或者難度被超越了,我就會失去熱度,意興闌珊!
上一個禮拜天氣超級熱,所以下午練跑的狀況都不如白天的成績與進度,原以為真的跟天氣有關,後來發現並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除了天氣熱外,最重要的一點是我不適合在學習操場做跑步訓練,因為我會在心裡算我剩下幾圈就會三公里或五公里,有時候會想怎還剩下那麼多圈,有時真的會影響我跑步的節奏跟耐力!
在嘉義大學操場400公尺跑7.5圈就等於3公里,但是若換到志航國小200公尺等於要跑15圈,數到最後,真的會覺得很沒力!同樣的距離,但是不同圈數,跑起來成績差很多!
前天突然想去跑嘉油鐵馬道,一邊跑一邊可以欣賞風景,運動的人也多,所以跑起來很舒服很輕鬆,不知不覺就跑了5公里,感覺很棒!
今天要跑之前,我刻意選擇戶外的街道來練習,跑同樣五公里,成績都往上提升。
因此選擇適合自己喜歡運動環境,這很重要,可以讓我們更有耐心常態運動,保持健康活力!
Keep goi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