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17」五公里過後??

嘉義市小而美,雖然沒有繁華大都市的高樓大廈,也沒有便捷的交通系統,但是卻有一些地方特色的設計概念!
嘉義有一條步道叫做「嘉油鐵馬道」,沿著荒廢的運輸鐵道改建而成,供市民運動休閒使用,個人覺得利用率算是很高的一個休閒設施。
這裡也是我今天自我訓練的地方,以前很懶得跑步與散步,所以只知道嘉油鐵馬道盡頭在北回歸線附近,聽常去嘉油鐵馬道的早餐店客人說,走到底再回頭走,大概5~6公里,所以我也想要挑戰跑跑看,很幸運嘉義下午下過雨,傍晚時分沒那麼熱。
沿路風景很漂亮,有觀賞用的樹木、荷花、芒果等植物,還有路邊叫賣蔬果的阿姨,非常有趣不會無聊!
目前我最大的障礙是剛起跑的那前十分鐘,呼吸還沒有調順時候,最容易想停下來,只要過了『肺部爆炸期』後,跑起來就比較輕鬆!
隨著手機Nike+的App響起達成里程通知,突然發現3~4公里過後,只有自己想停下了,才會停下來,體力慢慢源源不絕地湧現,這時候才想起惠微老公螃蟹說過的一句話,『能持續連續跑完五公里後,十公里也沒有問題了,剩下的就只是意志力的問題!』
果然有這樣的感覺出來了,覺得好興奮,彷彿已經可以達成超半馬的目標,呵呵!雖然只是剛開始練習,不過持續練習下去,我有信心一定可以完成超半馬目標!
Keep go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