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業力法則] 第一次明顯體驗種種子的威力

22214

第一次聽到業力法則的時候,
是在閱讀完麥可羅區格西著作的[業力法則],
業力法則類似我們常聽到的因果關係
透過心識種子來演繹因果關係,
真的十分恰當!

中國的名言: 要怎樣收穫,先怎樣栽!
等同於格西所說的助人成功者,自己更成功

業力法則及運作過程很簡單:
(參考自:當和尚遇到鑽石, p199~200)
1.因先於果:
如果某人坐擁萬貫財富,
那必定是因為他過去待人慷慨寬厚,
所留下銘印的結果;
那麼他眼前享有的功成名就,
便是源自過去慷慨大方的心態。

也就是在心識裡種下待人慷慨寬厚的種子,
在種子發芽後享受的成果。
2.因小於果:
如同蘋果樹是由一個蘋果種子發芽長大一樣,
所有的銘印蟄伏於潛意識的時候,
以指數成長的速度養精蓄銳,
而且必定發芽結果。
3.因的成熟需要時間:
業力法則運作的方式如同植物成長,
種植與照料銘印需要時間跟耐心。

假如今天我們看到別人有富裕的生活,
也想跟富裕的人過一樣的生活,
那我們必須要學習種下導致富裕的種子,
並細心有耐性地等待種子發芽與結果。

前陣子在我開的南京13號健康營養概念屋裡,

有擺放世界和平會的零錢筒,
進而認識世界和平會的員工,
得知有需要志工服務的訊息,
想起多年前在台大醫院當志工的時光,
於是自願當學校的課後輔導志工,
協助國小小朋友課業輔導。

一開始其實也不知道課後輔導志工要做甚麼?
這個星期一去了之後,
才知道主要是去協助一些弱勢學童的課業。
還好以前稍微有讀過一點書,
勉強還可以幫得上忙。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課後輔導志工,
因為小朋友成長需要大人陪伴,
當你在他們身邊陪伴讀書的時候,
可以感受他們有人陪伴時候的安心,
說真的,很感動!!

另外我也感受到課後輔導何老師投入的心力,
光協助這些小朋友建立規矩與自信,
就已經費了很大的力氣,
還要協助課業的進步,真是用心良苦!

原本我計畫一週只花一天下午時間去當志工,
目前我想我會調整一週有兩天下午去協助。

在我這樣的起心動念與行動後,
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星期一晚上回家後,
我家寶貝泰鈞跟我說他借了一本書,
很厚的一本書叫做哈利波特,
我有點驚訝的問泰鈞:沒有注音你看得懂嗎?
泰鈞回答我說看得懂,還在學校看了一半!!

內心的感受真的很特別,

因為我家寶貝泰鈞學習是視覺型的,
他對於影像跟圖案很感興趣,
對於多文字的書籍沒有太多興趣。
沒想到現在泰鈞竟然主動去借閱這樣書籍。

讓我想起達賴喇嘛說過一句話:
當你去照顧全天下人的小孩,
全天下人會照顧你的小孩!!
感動!!

希望大家一起來做公益,
種下良善種子,豐富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