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勇伯莒蕎義工日記] 20140512 嘉義大同國小課後輔導班 第一次義工體驗

11627

距離上次自願長期當志工服務社會,
已經是10幾年以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是在台大醫院擔任志工,
那時單純就是想要做點事情回饋社會,
剛好學長已經在台大醫院擔任志工,
我也就自然而然固定星期一下午去醫院當志工,
我們在台大醫院門診櫃台協助看診諮詢,
並提供輪椅租借以及協助指引等協助。
研究所兩年時間風雨無阻從不間斷,
是很快樂的時光,也學到很多事情。
我很感恩也懷念那段時光裡的人事物,謝謝!!

畢業進入社會,
工作與家庭之間,已經讓我們無暇分身,
連好好陪伴家人的時間與體力都沒有,
更別說要騰出心力來做回饋社會公益的想法。
可是從小父母親給我們一個觀念,
就是有能力時要力去幫助別人。

後來,因為身體健康狀況,
從生物科技產業轉到健康產業,
在嘉義市南京路13號經營賀寶芙營養早餐店,
推廣健康概念與財富機會,

因緣機會跟世界和平會有接觸,
也得知有國小課後輔導的志工機會,
於是我自願參加這個課後輔導志工。

今天我第一次去大同國小參加二年級課後輔導,共16個二年級學生,跟我家寶貝泰鈞一樣年紀,
可是都是來自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學生,
有些來自單親家庭;有些來自隔代教養家庭,
透過社會一群輔後輔導老師的關心與協助,
讓他們的課業不至於落後太多。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親給我很好的教育環境,
跟課後輔導老師聊過後,
真的很難過這些小朋友的狀況,
最重要目前課後輔導課只補助到二年級,
中年級之後,就沒有補助與輔導了,
那小朋友花了兩年時間剛建立的習慣跟自信,
可能因此又被摧毀,光想到那樣的情境,
心情就很難過,
終於體會賀寶芙之家弘化懷幼院校長的心情,
堅持要將孤兒院小朋友照顧到高中畢業的想法。
我內心更加堅定要盡全力做好我的賀寶芙事業,
讓我有更多時間與能力可以做更多公益。
剛剛因為要去載寶貝泰鈞,必須提前4點離開,
全部的小朋友都大叫: 大哥哥不是五點才離開嗎?
內心很不捨,本來一個禮拜要去當志工一天,
忍不住脫口說星期三再見!!!

因此我要努力把握時間做好賀寶芙該做的事情,
這樣我才可以有更多時間去照顧更多人,
並影響更多人一起來做公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