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75」嘗試上坡路段的練習

10月10號Kano光榮路跑,
是這次我會開始練習跑步的主要原因,
一開始都不是什麼想要減重、變健康等原因,
純粹是因為答應朋友報名超半馬比賽,不想要跑不完。

「嘗試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可以讓我們得到更多的迴響!」

我喜歡球類運動,尤其是籃球運動,但是我的感覺是絕大多數打籃球的人,都不喜歡跑步,這是一個很妙的現象,至少我的朋友都是這樣,我想或許可能是覺得跑步太無聊了吧,畢竟籃球運動的節奏比較快!

當我開始練習跑步後,說實在的沒有放棄的念頭是騙人的,尤其是累到喘不過氣的時候,腦海中浮現的都是「自我催眠放棄搖籃曲」。

但是隨著調整姿勢跟觀念,慢慢出現運動成效,再加上老婆也開始投入運動的行列後,我發現慢慢愛上跑步的感覺!

所以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可以為自己找個理由開始「堅持」運動吧!

十月的路跑,絕大部分路段是山路,因此練習上坡路段是必要的訓練重點。

跑平地跟山坡的強度不太一樣,對於膝蓋跟肌肉群負擔很大,因此平常核心肌肉群跟下半身肌肉群訓練很重要。

今天出門就有一個很強烈的念頭:「來挑戰一下上坡路段吧!」
在穿球鞋的時候,就在腦海中開始設定要跑的路線,然後就出門去運動!
今天為了讓自己有跑完全程的勇氣,決定從嘉義後火車站開始跑,設定至少跑10公里到營養俱樂部,而不是騎車到體育場,讓自己隨時都可以找個藉口休息,這樣代表就算是用走的也要走到店裡!

一出門沒多久就遇到一個陸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