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超半馬自我訓練Day15」意志力的重要性

今天是端午節,原本想要賴床睡晚一點,但是老人家的睡覺習慣,四點多就起床了,加上這樣兩個禮拜來,連續「跑步+籃球鬥牛」運動,其實身體有點疲憊,正想要偷懶一下,可是又想起昨晚看到臉書一篇有關「侯怡君三鐵比賽」文章,藝人工作忙碌加上作息時間不一定,還可以練習三鐵並參加比賽!
我想我沒有理由一直找藉口休息偷懶,所以五點多就穿上鞋子,出門去運動了!
說真的,只要跟自己的身體跟靈魂對話,他們會支持你的,會給你力量。
說跑就跑,原本要在住家大樓樓下跑就好,一圈大概200公尺,跑了五圈一公里後,覺得單調無聊,就開始跑馬路,一開始肺部還沒有熱開,呼吸稍微不順,趕緊專心調整呼吸頻率,漸漸度過肺部燃燒的感覺,接著往前跑。很快的完成第二公里,加上乳酸慢慢堆積,小腿肌肉開始有點感覺緊,於是調整一下步伐頻率,慢慢又可以繼續往前跑。
我個人目前在第二公里跟第三公里之間,會有想要停下腳步的衝動,所以意志力在這個時候就很重要,前幾天有說過「冥想」有助於運動的放鬆,我又開始看著經過店家玻璃櫥窗的身影,想像自己是很棒的跑者,可以完成比賽,所以又可以提升起速度往前邁進。
跑回住家大樓時候,剛好四公里,但是想到最近都是跑四公里就休息了,評估一下自己是不是還能跑:呼吸順暢,腳步不會拖,只看自己是否願意繼續跑?!
當下決定跑滿五公里,當停下來時候,真的很爽!
「只要相信自己可以,一定可以!」
『對的事情堅持做,一定可以有好的結果!』
Keep go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