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個人成長時間] 泰鈞努力學習成為更棒的人


我很喜歡泰鈞的正義感跟自我要求,
他其實很重視自己學習成果,
每個人都喜歡有好表現可以被人肯定,
尤其是被自己家人肯定。

小時候的生活環境,
沒有太多機會被肯定,
只有考試成績優良才有機會獲得獎勵,
內心直覺得那是不對的,
只是不知道該怎樣表達?!
也或許表達後又會換來挨打罵!
說實在的,沒有人不喜歡被表揚、被稱讚!!!

我是處於新舊教育觀念的中間份子,
雖然內心知道鼓勵使人更有力量前進,
但是小時候的舊印象仍然縈繞在我的行為反應上,
因此認為表現好是正常的,
所以不會特別鼓勵;
表現差強人意的話,
就要特別 "叮嚀" !!

其實這樣對於現在社會與教育環境下,
對於小孩子並不會是很好的方式,
反而會讓小孩子不願意學習,
會自己覺得再努力也不會受到關心,
慢慢地我也在修正自己的做法與態度,
儘量注意自己的講話語氣跟用詞,

負面或者責備的言語,
其實很容易深植入潛意識中,
這負面的影響力其實遠比我們看得見的影響更深遠,
以後在某種類似的環境下,
即可能做出相同負面的行為或言語,
我們也可以稱之為 "無名火",
莫名就會不高興與不舒服!!!


新時代的行為模式應該是
自覺 + 清理 + 感恩 + 接受 + 放下
我自覺應該要改變親子相處模式,
清理過去舊有潛意識干擾,
感恩泰鈞成我的小孩,
接受每個人獨特的自我個性,
放下掌控慾望的自以為是!!

不僅是泰鈞努力學習成為更棒的人,
就連我也要學習成為更棒的人!!
如果你是的話,
請你跟我一起來,因為你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