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準備著手來寫Magicdog歷險記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從我在念研究所時候,半夜做實驗做不出來,
頭腦混沌、眼皮沉重、肝臟上火時,
讓自己稍微解放自己的時刻,
以前寫在PTT、寫在BBS,
從沒想過寫在網誌上,
這幾十年來,一直想要寫點甚麼?
但卻也沒甚麼動力,每每想到這個好玩的小故事,
或許可以在小學當志工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因為每個小孩總是喜歡幻想、喜歡天馬行空,
給小朋友想像力=給予小朋友創造力。

我試驗過這個小故事,
因為以前看國外電影,
可以看到很多拍攝情節是有關於在睡前,
跟小朋友講床前故事。

這會讓小朋友在夢中,開始很多想像空間,
小飛俠的故事不就這樣開始上演了嗎?

以前我家兒子小時候睡覺前,
我會隨口在床上編Magicdog歷險記給他聽,
他都很高興也很入迷,
只是當下躺在床上,
不是泰鈞很快睡著,是我很快就睡著了!
總是會被他搖醒要我繼續講,
所以一個小故事通常要講個一個禮拜多才結束,
坦白講很多都是亂編的。

我都跟泰鈞說,
我最厲害的是每次故事講完,就不會再重複,
因為會忘記,所以上次沒講完的故事,
你要記住講到哪裡,這樣我才有辦法繼續掰下去喔!!

只是要將嘴巴講的東西,用文字敘述出來,
還真是有難度,真的需要練習,
所以看到書局裡面陳列的書籍,
不管內容如何,我們都應該要膜拜一下,
那可真的都不簡單!!

找個良辰吉日,開始就開始來寫Magicdog歷險記,
希望有天可以真的可以在國小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