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業力法則] 早上遇到的阿伯給我的啟發

3440

這一兩個月來,早上起床後,除了上廁所之外,
開始習慣寫六時書
時間大概介於4點四十分到五點十分之間,
第一時書會紀錄的通常是回想前一天的事情。

我會回想前一天我種了甚麼好種子外,
也回想我有種了甚麼壞種子,
誠實記錄下來當作檢視,
最後我在To do的位置寫下了要佈施5元,
以削減彌補壞種子即將造成的影響,
記錄完後,我就去刷牙洗臉穿衣服,
順便將洗衣機內的衣服晾好,
發現洗衣機裡面有十塊錢,
我順手撿起來準備要帶到南京13號
捐到受飢兒零錢筒中。

一到樓下,看到一位老伯正在翻大樓回收桶,
基本上大樓回收每天都有固定的人會來收,
所以回收桶理論上都是空。

我看了一眼後,繼續往前走約3~4步後,
我往回走將口袋中的10塊錢拿給阿伯,
我跟阿伯說給你吃早餐,
當我將10塊錢放到阿伯手上時候,
我能感受到阿伯的體溫與心情,
內心無比激動 。
當我去牽摩托車時候,回頭不見阿伯,
我還以為上天派來考驗我的,呵呵!
還好當我繼續往前騎的時候,
就看到阿伯牽著腳踏車離開了!!

一路上,我一直想著阿伯的背影,
我就在想我們怎樣可以再多做一些事情?
怎樣可以再多幫助一些人?

後來自己得到結論是:
用心體會空性運作原則,規律紀錄六時書,
創造富足的生活,就會有能力去協助更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