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哪裡有快樂泉源? ( The Source of Happiness )

13000
我們很幸福啊!!
每天可以擁有快樂泉源
很多人在尋找快樂,其實快樂就在我們身邊!!
"當下的力量"的作者艾克哈特。托勒說了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就說明了這個快樂來自哪裡?
"一位乞丐坐在路邊行乞三十多年。
有一天,某個路人經過。
[施捨點錢吧!]乞丐喃喃求道,
機械地伸出手中的老舊網球帽子。
[我沒甚麼可以給你的。]路人說,
接著問:[你坐著的那個是甚麼東西?]
乞丐回答:[沒甚麼特別的],
乞丐說:[只是個老舊箱子。我坐著它都不知多少年了。]
路人問乞丐:[你有打開過嗎?]
[沒有!!]乞丐回答說:[何必多此一舉?裡面甚麼也沒有。]
路人堅持說:[打開來看看嘛!!]
乞丐很不情願地打開箱蓋,結果又驚又喜,
難以置信:箱子裡面堆滿了黃金。
我就是沒甚麼可以給你,卻要求你往[裡面]看的路人;
我要你看的不是箱子裡面,而是你自己的裡面。
"不論擁有多少物質財富,
凡是不知道自己擁有[寶藏]的人都是乞丐。
這[寶藏]就是本體的喜悅和不可動搖的內在平靜。
我們總是向外求索,追求成就、安全感或愛,
希冀因此快樂、滿足。
其實自己內在擁有的[寶藏],非但早已蘊含這些,
還包含了更為珍貴無比的物事。"
願以"當下的力量"中一個小故事跟大家分享快樂泉源!!
祝福您們,我的家人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