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勇伯莒蕎 Diary 日記] 我開始斷食 的源由 ( UPAVAS )

340763633025
當我決定要斷食時候,
很多人問我為何斷食?
這是一個好問題,
每個人做一個決定的時候,
一定有一個很棒的想法支持才會做出最後的決定!!
我之所以要斷食有兩個原因,
第一,我覺得我身體負擔太重了,該是要脫殼一下,
自己身體自己清楚那是怎樣的感覺!!
第二,我覺得身心靈需要平衡一下。

之前念研究所的時候,
認識一位好朋友在修行瑜珈,
他告訴我斷食的好處跟想法,
我曾經第一次嘗試一次維持36個小時斷食經驗,
那是一個很有趣、很棒的經驗,
也讓我研究所論文順利通過一次經驗。
因為我很愛吃美食,
依照以前想法我可能會很餓、想偷吃,
可是一旦你跟身體溝通為何斷食的想法後,
很神奇的是肚子根本不會餓,
不會有四肢沒力、頭昏眼花的現象,
反而精神更好體力也很棒!!

我在" 瑜珈科學觀 "這本書看到一段話:

"斷食是對身體及心靈的自然淨化過程!"
一段時間不吃任何食物,可使身體清潔自己,
將聚集在體內的所有毒素清出。
因為不需要化費精力在消化上,
而使多餘的精力轉移到大腦上,
可使更高深的心智運用---如深沉的靜坐。

這次斷食,起因是聽到育偲跟幾個夥伴去高雄上課,
聽到黃法華老師利用斷食提升自我,
喚起我的記憶,
不過讓我決定要做的原因,還是想要改變自己個性,
藉由斷食來修練自己的脾氣跟硬腦袋,
目前感覺良好,今天是第二天斷食
時間超過40小時,預計要斷食三天,
因為星期五晚上是家庭日,
是我跟家庭的承諾。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個人斷食的方式跟時間點!!
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我愛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朋友一起來交朋友與交流,有任何想法與建議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